要闻

号子喊起!言子唱起!昨晚,江津人嗨爆啦!

2019-09-08 10:00    来源:江津网
2019-09-08 19-3

人逢盛世喜多多、唱响盛世欢乐歌。

连续几天的“滨江之夏”专场视听盛宴,

可谓是精彩一波接一波!

昨晚,江津区农业农村委专场演出以“礼献盛世华诞 奏响三农乐章 ”为主题,快板、吆喝、歌舞剧……12个精彩原创节目轮番上演,把江津的魅力乡村文化、特色产业都搬上了舞台,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更展现了江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改革工作的成绩!

歌舞剧《妹儿帮哥摘花椒》。

特色产业登上舞台 亮出江津名片

特色产业是江津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场表演中,江津的特色产业也悉数呈现。

李市镇带来的歌舞剧《妹儿帮哥摘花椒》把江津花椒融入节目表演中,让大家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嘉平学校带来的茶艺秀《江津有硒茗》,传播茶道,发扬茶德,展现了“书香茶韵”特色学校文化;驴溪酒厂带来的舞台剧《驴溪长歌卷》,带大家了解江津烧酒酿造技艺的精湛和历史……这些节目融入了江津特色产业的发展,通过表演的形式把富硒江津这张名片传得更远更响。

茶艺秀《江津有硒茗》。

近年来,江津区紧紧围绕各镇街富硒资源禀赋,确定发展富硒粮油、花椒、茶叶、蔬菜、果品、畜禽、水产和中药材等八大富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江津区成为中国富硒美食全国14个天然富硒区之一。农业总产值达131亿元。

舞台剧《驴溪长歌卷》

“嘉平镇致力于发展绿色农业,打造绿色生态农业镇。现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茶叶经济’已成为嘉平镇的一道靓丽风景。”嘉平学校负责人表示,该校充分利用独特优势,打造“书香茶韵”特色学校文化,还开发了《茶文化基础》校本教材,传播茶道,发扬茶德。

朗诵+舞蹈《思乡情》。

乡土味儿浓 观众直呼过瘾

“上山砍柴 哟吼哟吼

下地插秧 哟吼哟吼

精准扶贫 哟吼哟吼”

……

永兴镇带来的《永兴吆喝》是劳动人民在田间地头耕种时产生的传统民歌,唱词多为即兴创作,内容以辛勤劳作、幽默生活、喜悦爱情为主。

“号子”喊起了,这“言子”也没落下! 只听着快板声声响伴随着言子句句唱,《乡村振兴在江津》里,一句句耳熟能详的“言子”可以说很接地气!

《永兴吆喝》

“号子”“言子”都齐了,这走家串户也是民间一大习俗,江津区农业农村委表演的小品《访亲家》,幽默诙谐的情节,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用最亲民的“梗”,与观众产生最大的共鸣!

小品《访亲家》。

演出现场,呐喊声、荧光棒、小红旗、巴巴掌……每一个时间节点,现场1000余观众都非常给力,一起喊着“号子”,打着拍子,与舞台上的表演者们应和着。

歌舞《共圆中国梦》。

参演单位首秀 助力江津产业发展

每一台精彩演出的背后,都离不开用心排练的参演单位,而本场的12个节目是由各镇街、部门、特色企业等10家单位参演的。在节目内容编排上,他们都把江津农业农村工作的亮点自然融入节目中,经过后期的精心设计、改良,最终呈现出绚丽的舞台效果。


舞蹈《携手同行》

“这是我们企业首次在滨江之夏舞台上亮相,希望通过舞蹈《携手同行》,展现我们企业支持江津特色产业发展的决心。”参演单位“三易食品”负责人表示,我们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牛油、火锅底料、调味料等系列产品,自2015年入驻白沙工业园以来,产品受到全国众多市民的喜爱,接下来将继续抓生产,做良心产品,助力江津产业发展。

接下来,请欣赏更多精彩节目~

《永兴吆喝》

歌舞《祖国万岁》

快板《乡村振兴在江津》。

舞蹈《盛世欢歌》。

舞台剧+舞蹈《奔跑吧我的好哥们》。

热情的观众。

(记者 易志慧 杨洪 胡佳兴/文 杨洪/图)

点击欣赏近八年滨江之夏活动专题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9-08 10:0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