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全国唯一!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落户江津!

2019-09-10 15:05    来源:江津网
2019-09-10 19-3

大会现场。记者 杨洪 摄

高峰论坛。

江津网9月10日讯(记者 涂普健 杨洪)今日,2019中国建筑业供应链与劳务管理高峰论坛在江津区恒大酒店举行,共同探讨建筑业供应链发展现状及趋势,交流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经验。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市江津区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正式落户江津德感工业园。

重庆市江津区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揭牌。记者 杨洪 摄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成立仪式。记者 杨洪 摄

据了解,江津区作为全国建筑劳务输出示范基地,江津区的务工人员在外面也享有很高的声誉,辖区内有多家全国建筑劳务200强企业。近年来,江津始终将创新构筑建筑业供应链体系,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将大力发展施工劳务企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建筑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劳务输出实现新作为。2018年,全区建筑业总产值达670.5亿元,劳务企业总产值184.8亿元,对外劳务输出约29万人。

2019年7月5日上午,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与江津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项目协议,标志着在江津区建立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的工作正式启动。在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建立的“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300亩。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将建立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中心、打造全国建筑劳务配套产业链、建设农民工培训公寓、劳务输出人员周转公寓和教职员工公寓等配套设施。这也是国内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的建筑劳务产业园,对大力推进建筑劳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签约。记者 杨洪 摄

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约。记者 杨洪 摄

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有哪些亮点优势呢?通过在产业园建立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中心,突出了“互联网+”的管理模式,同时,引入了金融服务的发展模式。产业园通过地方政府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免费提供办公场所等优惠政策,把全国的建筑劳务企业吸引落户到江津,发挥了总部经济的集聚效应。

参会人员纷纷记录下精彩瞬间。记者 杨洪 摄

据初步测算,产业园建成后,每年实现建筑劳务营业收入200亿元(五年后力争突破1000亿元),涉外劳务营业收入10亿元,投融资业务30亿元,教育培训收入2亿元。每年纳税总额约8亿元。

参会人员很认真。记者 杨洪 摄

入驻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享有哪些优惠待遇?产业园为所有入驻企业免费提供3年的办公场地。入驻企业可参与300亩土地的共同开发,入驻企业职工可享受住房优惠。让入驻企业真正搭上全国建筑劳务行业的“航空母舰”。

入驻产业园的企业可以享受“一条龙”服务。入驻产业园咨询服务联络人:谢汶君:151 2398 5508。

当天,还成立了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此外,中建协建筑供应链与劳务管理分会与平安城市建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构建智慧供应链平台,引领建筑行业探索供应链的创新应用。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巡视员何志方,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吴疆,重庆市江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毛平,江津区委常委、德感工业园党委书记李祖明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区的政府主管部门、各省市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劳务企业、建材供应商、建筑互联网企业等企业家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高峰论坛。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9-10 15:0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