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奇!好看!主题突出!江津到处都在讲崇德感恩!

2019-09-10 17:25    来源:江津网
2019-09-10 19-3

千古悠悠德感坝,山环水绕美如画;

崇德之风扬四海,感恩之情传天下;

挥毫当得江山助,泼墨描绘幸福花;

江山代有人才出,美丽德感我的家!

小品《情怀》。记者 贺奎 摄

舞蹈《飞呀飞》。记者 贺奎 摄

昨晚,江津区2019“滨江之夏”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献礼华诞·感恩祖国”在元帅广场温情上演,崇德感恩的德感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天的演出打破了以往一节目一报幕的结构,以篇章为中心来铺陈出70年来德感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晚会采用讲故事方式,以《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新的天地》三个篇章贯穿整台演出,讲述了江津区德感人民积极奋斗,同中华人民一起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再到如今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故事。

区领导杨永芳、李远杰与市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感恩祖国 300群众竞相献礼

参与本场演出的300余名演员,均是来自德感街道机关、学校、社区等社会各界的群众,他们不仅是伟大新中国70年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推动者。晚会以个体的“我”为切入点,13个节目均由他们自编自演,表达了每个德感人对祖国的热爱。

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记者 贺奎 摄

小朋友手捧蜡烛。记者 贺奎 摄

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红梅赞》,表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等回顾了新中国七十年前进的脚步。原创小品《情怀》,讲述了永进厂(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当初在条件极为艰苦的环境下,在德感开山破土、播种扎根,只为中国制造的艰苦创业事迹。

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贺奎 摄

歌舞《梦里江津》。记者 贺奎 摄

“此次的节目群众参与性非常高,海选节目的时候,我都非常感动!”该场节目导演介绍,在海选节目时,群众都竞相参与评选,一些落选的队伍都希望能获得演出的机会。

德行天下 榜样力量感染群众

2016年以来,德感街道不断丰富“德感”两字的内涵,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创作、编排了一系列蕴含“崇德”和“感恩”内容的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民俗等文艺节目,围绕“敬老爱亲、善邻乐群、敬业务实、奉公守诚、感恩自然、感恩人民、感恩亲友、感恩师长”为主题,连续3年举行“十大榜样人物”评选,让“崇德·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少儿舞蹈《飞呀飞》。记者 贺奎 摄

歌舞《红梅赞》。记者 贺奎 摄

本场节目也贯穿了这样的榜样精神,原创节目《扫街》,根据德感原型人物吴太华的事迹创作,以舞蹈的形式展现一个普通的社区居民,13年义务为小区做清洁,扫出了一个人间大爱的故事。音诗画《新的天地》,将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陈娅老师,孝老敬亲典范王小容等榜样的故事巧妙的融入到节目里,让整台演出充满了正能量。

联唱《春天的故事》。记者 贺奎 摄

舞蹈《扫街》。记者 贺奎 摄

开创未来 7万德感人共奋进

德感人,迎接挑战敢攻坚;德感人,面对机遇不怠慢;德感人,将栋栋高楼平地起;德感人,建成起了工业园;德感人幸福指数一个劲地往上窜……

组合唱《我和2035有个约》。记者 贺奎 摄

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记者 贺奎 摄

2019年,德感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32.4亿元,增长6%;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8.4亿元,增长1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亿元,增长14.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039元,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29元,增长10%。7万名德感人同心同德,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让德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变。

表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记者 贺奎 摄

音诗画《新的天地》。记者 贺奎 摄

歌舞《领航新征程》。记者 贺奎 摄

原创节目歌舞《梦里江津》、《领航新征程》,组合唱《我和2035有个约》 等,将德感70年的发展变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表达出了德感人对于“两个百年”目标的憧憬和向往,感染着不同年龄层的人们,为共同创造德感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联唱《好日子》。记者 贺奎 摄

芭蕾舞《茉莉花》。记者 贺奎 摄

表演唱《共和国之恋》。记者 贺奎 摄

表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记者 贺奎 摄

活动现场。记者 贺奎 摄

热情的观众。记者 贺奎 摄

(记者 易志慧 陈玲 傅婧)

2017年、2018年崇德·感恩艺术节报道请点击下方阅读:

发生了啥子事?竟然让这么多江津人冒雨也要涌到这里!

江津这里的群众居然有专属“节日”?还连续过了三年!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9-10 17:2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