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投诉整改工作推进会 以真抓实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2019-09-12 09:20    来源:江津网
2019-09-12 19-3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苏展)9月11日,江津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投诉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群众投诉问题和下沉督察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对交办的整改任务进行再调度再督促。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会议。

今年7月12日至8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重庆督察。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投诉问题和下沉督察等交办的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边督边改、真抓实改,群众投诉案件认真办理回复,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环保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补齐,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程志毅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聚焦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聚焦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真改实改,以整改实效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加快整改进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套措施、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明确整改步骤和时间节点,分类分阶段、有序有效推进问题整改。要加强调度督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环督办全面统筹协调,加强整改调度,落实督查督办,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深入分析原因,采取过硬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追责问责,严格落实环保领域“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分清责任,精准问责,以追责问责倒逼履职尽责。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整改进度,曝光典型案例,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努力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提升广大群众生态环境需求的获得感和认可度。

毛平强调,全区各镇街、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对本领域、本行业、本地区环境质量、污染减排和环境安全负总责的责任,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以问题导向带动务实整改,对照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下沉指出问题和群众投诉问题,对照上轮中央环保督察、市级环保集中督察未完成的反馈问题,对照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移交和转办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责任分解清单、项目推进清单,强化跟踪督办,有力有效推进整改。要以常管细管带动全面提升,坚持常态管理、疏堵结合,抓实抓细后续整改以及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工作,全面提升全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水平。

区领导唐大军、丁乙、吴晓琳、刘晟、李世友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9-12 09:2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