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家校共育陪伴成长!江津区关工委做了哪些事儿?

2019-09-12 12:29    来源:江津网
2019-09-12 19-3

江津网9月12日讯(记者 贺宝胜 龙雨馨)关爱下一代,用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昨日,在江津区关工委、区委老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副主任刘丽俐一行3人,就关于加强关爱下一代基层建设和关爱服务留守困境儿童来到江津开展情况调研。

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几江街道五举村和鼎山小学,实地参观五举村示范儿童之家现场,重点就落实留守儿童关爱、保障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有效做法进行仔细了解。“爷爷奶奶们,这是我用橡皮泥做的花篮,里面装的是苹果,祝福祖国平平安安……”正在开展手工制作课的小女孩开心地说道,孩子童稚可爱的表达引得现场调研的人员纷纷大笑。

每到一处,调研组的人员们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一一做好记录,对江津区的关爱一下工作开展情况很是欣慰。调研组来到鼎山小学,参观了该校关心爱护下一代的工作成果,并听取了该校对关心爱护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校园里,“辽宁舰”纸模、五谷杂粮制作的中国地图、生动的折纸玩偶、色彩缤纷的水彩画,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琳琅满目,这些也是该校关爱下一代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示了鼎山小学“拥军爱国”办学理念的国防教育特色。

在下午的座谈中,唐情林对江津区关工委“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中华魂”主题教育等活动,关爱服务留守困境儿童,关注资助贫困学生等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他说,要继续扎实深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五老队伍,激发五老热情,使五老不断展现新作为,充分利用好现有关爱阵地,扎实开展爱国教育活动,让留守儿童在关工委以及乡镇、社区的帮助和关心下,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近年来,江津区关工委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为根本,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留有所护、学有所教、困有所助、权有所维”的工作思路,在全区大力推进以“中华魂”读书活动、“聂帅精神进校园”宣讲为品牌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最美五老”事迹,发挥五老作用,用心用情关爱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儿童。据了解,自2008年江津设立“生源地贫困(优秀)大学生助学金”以来,全区共有5452名江津籍贫困(优秀)大学生得到资助,资助金额达2055.5万元。

下一步,江津区关工委将加强专业培训,强化组织保障,壮大“五老”队伍,促进基层关工委和“五老”作用发挥;创新载体和手段,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和新媒体技术培训;加强与新闻媒体单位的沟通合作,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影响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参加座谈会。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9-12 12:2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