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致敬!献礼!誓言!昨晚的江津他们是主角!

2019-09-12 17:04    来源:江津网
2019-09-12 19-3

昨晚,江津区2019年“滨江之夏”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继续点燃激情之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工业经济专场演出在元帅广场上演。600余名江津工业人和千余现场观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合唱《不忘初心》


这是一场献礼,更是一个誓言!

在优美的旋律和歌声中,序曲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拉开专场演出的大幕。

大合唱《我爱你中国》

随后,气势磅礴的三大篇章依次登场。而最抢眼的,莫过于“引领”每个篇章的两名“江津工业人”!

“向祖国致敬,这是每一个江津工业人滚烫的心声,向祖国致敬,这是每一个江津工业人火热的真情。”第一篇章《致伟大的祖国》开篇的真情朗诵,瞬间就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江津工业人对祖国的热爱。

“向江津工业人致敬,因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自己的心血和智慧。”第二篇章《致江津工业人》为观众展现了江津工业人的奋进精神和发展成果。

“从胜利走向胜利,因为我们心中,都有不灭的信仰。不忘初心,你我同行,继续前行!”第三篇章《致我们的信仰》则是江津工业人坚定信念,全力推进江津工业经济发展的誓言!

“以朗诵串连整场演出,就是要从江津工业人的角度,展现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江津工业发展成绩向祖国献礼,表达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前进的江津工业人精神。”担纲本场演出总导演的江津区文化馆副馆长曹璐表示。

展现江津奇迹,亮出江津速度!

工业是江津强区之基、富民之源。2018年,全区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9.6%,排全市第二位;规模工业产值突破1300亿元,排全市前列。一个个精彩节目、一块块现场展板,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江津工业人用自己的担当开拓创新,推进江津的发展、创造江津奇迹、干出江津速度的精气神!

情景剧《情定综保区》

情景剧《情定综保区》展现了江津综合保税区紧紧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舞蹈《渝丰速度》

舞蹈《渝丰速度》背景显示屏一块块飘飞着的各级各类奖牌、资质,显示了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雄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

小品《杨林坝生活麻辣烫》

方言小品《杨林坝生活麻辣烫》讲述了一群欢乐的居民在德感工业园区域内的杨林坝,因园区快速发展经历的那些“摆不完的龙门阵”……节目很精彩、发展更辉煌,现场观众看得目不暇接,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喝彩声。

吸引观众的不但有精彩节目,也有观众方阵中不时“升起”的选送单位的口号,“陆海新通道、江津综保区”“开放创新、智造珞璜”“投资德感、宏德大展”……口号与节目相互呼应,令观众备感震撼和振奋!

“一个”也没有少,他们都是主角!

专场演出共有13个节目,形式不一却同样精彩,演出单位更是涉及江津工业经济发展的各个阵线。

快板《壮丽七十年工业新起点》

区经济信息委带来快板《壮丽七十年,工业新起点》;从批准设立到目前才两年多的江津综合保税区,上演情景剧《情定综保区》;双福、德感、珞璜、白沙四大工业园也表演了魔术、杂技、舞蹈、合唱、小品等节目。

舞蹈《舞动青春》

值得一提的是,专场演出中有6个节目是企业演出的。他们中有“老牌”国企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也有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重庆三峡电线电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迈兴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等电子制造企业,还有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重庆艺美玻璃有限公司。

舞蹈《星火燎原》

从主管部门到平台再到企业,他们共同为群众打造了一台精彩演出,而在江津工业发展大舞台上,他们更是携手创造着更加瑰丽的未来。

独唱《新的天地》

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歌伴舞《领航新时代》

杂技《园区加速度》

舞蹈《星火燎原》

魔术《手舞幻影》

(记者 涂普健 李皓/文 记者 叶子龙/图)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9-12 17:0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