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人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举行

2019-09-17 14:53    来源:江津网
2019-09-17 19-3

江津网9月17日讯(记者 易志慧 陈玲)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安排,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翁一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列席会议。区委巡回指导六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石诗龙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安排,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高度,立足江津实际、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加深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石诗龙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切合实际、突出主业,把主题教育同做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明确学习对象范围和基本方法,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重点和要求,强化学习教育;精心准备学习内容和资料,确保不重不漏;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开展好传统教育,确保质量和实效;坚持不懈抓好自学,学原文悟原理,并抓好督促检查。要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做好调研深化、问题消化、成果转化文章。要讲好专题党课,把自身摆进去,重点讲自己的学习体会,讲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改进工作的措施。要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查找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反思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认真整改落实,对标党中央精神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围绕代表家站建设抓整改,并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石诗龙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把握序时进度和节奏,全面深入有序推进;严明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把好的作风融入主题教育中,不搞“花拳绣腿”走过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9-17 14:5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