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与海运行业大佬“牵手” 江津加快融入陆海新通道建设

2019-09-21 18:44    来源:江津网
2019-09-21 19-3

参观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记者 施婉莹 摄

考察兰家沱港口。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网9月21日讯(记者  涂普健 施婉莹)9月20日,《中国远洋海运》杂志理事单位到江津区开展交流考察。江津区将通过与中远海运集团的深度合作,推动自身更好更快融入陆海新通道建设。

中远海运集团于2016年2月18日在上海正式成立,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远海运集团经营船队综合运力达10513万载重吨/1308艘,排名世界第一。远洋航线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港口,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15家控股企业,形成了遍及世界各主要地区的跨国经营网络。

目前,江津综保区已与重庆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签订《共建物流通道 共谋长远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来考察的《中国远洋海运》杂志,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二级公司,依托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联接点和中新互联互通示范区的区位优势,中远海运集团与重庆在推进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中新互联互通、大宗商品供应链平台、“铁公水”多式联运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全面合作,并与重庆两江新区、重庆江津综保区、重庆交运集团、重庆空港等多家政府机构和大型国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江津综保区、德感工业园、兰家沱港口、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了江津综保区整体概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工业园区、港口、重点企业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对江津对外开放水平和产业发展水平表示了高度赞扬,纷纷表示江津应当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发展机遇,大步走在建设“大枢纽”、“大口岸”、“大通道”的开放前沿。

“江津与中远海运集团,将从物流通道建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大宗商品、冷链物流合作三方面入手,建立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江津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强化中远海运集团对江津地区的资源配置,将进一步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与江津产业融合发展。

江津区委常委、德感工业园党委书记李祖明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深入江津综保区了解情况。记者 施婉莹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9-21 18:4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