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好耍!好看!好吃!今天两万多人在江津吴滩镇嗨翻了!

2019-09-23 17:58    来源:江津网
2019-09-23 19-3

一敬皇天!敬皇天!

皇天在上,容民禀上

天道玄黄,生养下苍

四季轮替,时序法章

光照大地,万物茁壮

年年岁岁,新米新粮

恭敬呈奉,伏惟尚飨

——《吃新颂》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请点击视听江津

“吃新”也称“尝新”,是江津由来已久的习俗。每到丰收季,各家各户收割稻谷后,用檑子磨出糙米,用碓窝舂出清香的白米,即意味着开始吃新。新米饭再配上新豆花、土鸡、土鸭、鲜笋等新鲜食材,一家人在“吃新”祈福仪式后,便可美美地吃上一顿,共享丰收的喜悦。

今天是9月23日秋分,秋分是丰收的节日。自2018年起,党中央、国务院把每年的“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大家欢聚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江津区吴滩镇,在聂荣臻故居广场共同迎接“傲‘椒’江津 丰收吃新” 重庆市江津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融入“花椒、红色、长寿、吃新”等元素,吸引2万余人参与,打造江津独有的“中国花椒之乡”文化品牌和文创产品,展现江津区经济、旅游、文化蓬勃发展的丰收景象,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江津区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宋晓东,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刘保国,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江津区委副书记邹云生,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杨永芳出席现场活动。

接下来,就跟着记者一起去现场感受下丰收的喜庆吧!

四大看点精彩呈现

强大直播阵容 尽情看现场盛况

本次活动被农业农村部确定纳入2019年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的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成为全市三个入选区县之一。

江津网主持人杜文飞现场直播

作为全国70地同频直播、全市3个直播点之一,江津区开幕式活动在人民网进行了直播,把江津的乡村振兴风采展现在全国人民眼前。除了人民网,江津广播电视台、江津日报、江津网也联袂为网友奉上融媒体直播,为大家第一时间呈现开幕式和“回归自然,体验农趣”主题活动的现场精彩盛况。

精彩文艺汇演 展示江津新风尚

开幕式运用歌曲、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舞台呈现方式,打造了一场具有江津特色的民俗歌舞盛宴。


齐唱《国歌》+开场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

《吃新颂》

歌舞表演《花椒树下》

《田间喜事》

歌舞表演《米花香》

“江津十大农民创业模范”现场互动访谈,以“代言人”的身份,现场推介家乡产品,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朗诵《聂帅家书》

丰富田园菜市场 共享丰收喜悦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琳琅满目的展位,全方位展示富硒农产品,并采用产品展销+网红直播带货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销售。

江津芝麻杆受到大家的追捧

江小白出品的系列白酒

江津本土花椒

群众正在浏览江津农业方面的宣传展板

民间剪纸艺术

农户开心展示自家养的肥母鸡

群众在争相品尝农产品

制作精美的手工竹制品

现场进行农产品售卖网上直播。

趣味互动游戏 体验农村原生态生活

来自吴滩镇6个村社的村民,开展泥潭大作战之负重往返跑、拔河比赛等趣味竞赛活动。

泥潭大作战之负重往返跑

泥潭大作战之拔河比赛

竞赛冠军颁奖礼

游客还现场加入捉鸡、捉鱼、钓鱼、搓玉米、滚铁圈等趣味活动。

浑水摸鱼

抓鸡体验

没有在现场玩尽兴或者没来得及到现场的小伙伴,不要着急!接下来,江津还将在各个乡镇开展系列活动: 9月至10月底,慈云镇薇庄将开展“迎金秋,烧海椒”农家活动,邀请游客品尝极具农家风味的烧海椒和糖粑粑;9月至12月,慈云镇果珍友民开展火龙果、百香果采摘活动。还有第五届吴滩果蔬节、西湖镇第三届自行车赛、油溪镇五届龙眼文化旅游节、蔡家镇“吃新文化旅游节”、广兴镇的北渡鱼美食季、石门镇农民运动会和篮球赛等,先锋镇、嘉平镇、石门镇等地也将开展系列活动……这个秋天,让我们在江津来一场“丰收之约”,不见不散哦!

(记者 贺宝胜 贺奎 施婉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9-23 17:5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