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追梦70年,一起来看江津这个“同心圆”!

2019-09-24 11:52    来源:江津网
2019-09-24 19-3
七十年风雨同舟,奋力书写时代新篇章。

七十年砥砺前行,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

演出现场。记者 贺奎 摄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昨晚,江津区政协系统举行“我和我们的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气氛热烈,全面回顾人民政协7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人民政协在各个时期所发挥的重大作用,深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区四大班子领导程志毅、石诗龙、王君成、邹云生、涂开祥、秦敏、杨利、丁乙、阳勇等,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和历届江津政协领导观看演出。

自编自演 共庆政协70岁生日

当晚,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此次文艺演出共分《新天地 同一旗帜》、《新纪元 同心同德》、《新时期 同心同向》、《新时代 同心同行》、《新征程 同一梦想》5个部分,全体观众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随后以音诗舞《五星红旗》拉开序幕,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场景,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

音诗舞《五星红旗》。记者 贺奎 摄

暖场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记者 贺奎 摄

灯光闪烁,五彩缤纷,舞台上荧屏中巨大的人民政协会徽显得格外庄严。整场演出紧扣“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由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自编自导自演,以“我和我们的政协”为主题,分成《新天地·同一旗帜》《新纪元·同心同德》《新时期·同心同向》《新时代·同心同行》《新征程·同一梦想》五个篇章,融合歌曲、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多种文艺形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每个节目都展现出政协的履职担当和政协委员的风采,体现了政协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抒发了江津区政协委员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政协的衷心热爱,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政协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

歌舞欢腾 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70载风雨历程、70载奋发进取、70载共创荣光。整场演出始终响彻爱国奋进的主旋律,气势雄壮、感情真挚,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表演唱《同心共筑中国梦》。记者 贺奎 摄

朗诵《同心同德》。记者 贺奎 摄

歌伴舞《把心交给中国》,歌曲连唱《我们》《同心共筑中国梦》……朗诵《同心同德》、舞蹈 《踏雪迎春》、情景展示《文脉薪传》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深情回顾人民政协自成立以来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的光荣历程,铭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初心和使命,让家国大爱和民族大义薪火相传。

舞蹈《踏雪迎春》。记者 贺奎 摄

讲述《同心同向》。记者 贺奎 摄

访谈《同心同行》、歌伴舞《把心交给中国》、情景剧《初心》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生动场景。讲述《同心同向》、戏曲《梨园荟萃满园春》、小品《一起奔跑》等节目表现人民政协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紧跟新时代步伐,团结奋进,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

既是文艺演出,也是政协工作成绩汇报展演

“一江两岸委员提案,协商共治民主监督。教育医疗文体卫生,议政交通林业农业。关注企业转型升级,探索健康养老模式。着眼三大产业经济建设,聚焦垃圾分类城市发展……”一直以来,江津区政协委员们有针对性地审议各项报告和撰写提案建议,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音乐快板《同心同向谱新篇》。记者 贺奎 摄

情景歌曲《有事好商量》。记者 贺奎 摄

如今的江津,鼓满了前进的风帆,正昂首迈进快速发展航道。音乐快板《同心同向谱新篇》由民建界别委员活动小组集体出演,引起全场的共鸣,如潮的掌声表达了观众的澎湃激情。情景歌曲《有事好商量》、表演唱《同心共筑中国梦》讲述了江津政协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深入人民,扎根基层,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的生动实践,处处彰显着“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的时代情怀。

整场演出掌声不断,精彩的节目,精湛的表演,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演出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情景剧《初心》。记者 贺奎 摄

情景展示《文脉薪传》。记者 贺奎 摄

戏曲《梨园荟萃满园春》。记者 贺奎 摄

访谈《同心同行》。记者 贺奎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歌伴舞《把心交给中国》。记者 贺奎 摄

歌曲演唱《我们》。记者 贺奎 摄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贺奎 摄

小品《一起奔跑》。记者 贺奎 摄

(文/ 易志慧 龙雨馨 图/贺奎)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9-24 11:5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