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未来怎样更“精彩”?江津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

2019-10-09 11:01    来源:江津网
2019-10-09 19-3

江津网10月9日讯(记者 贺宝胜 龙雨馨)10月8日,江津区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江津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历时两年,分四个阶段进行。

“十四五”(2021—2025年)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新要求的五年规划,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江津全面把握新形势、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五年计划。

江津区“十四五”规划按编制内容包括全区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形成“1+X”的规划体系,即1个全区发展规划+若干个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空间规划。

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历时2年,按照规划编制程序,分启动准备、基本思路、规划编制、规划报批和公布实施四个阶段进行。其中,启动准备阶段(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将组织开展重大问题前期研究,形成重点行业、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启动建立区级“十四五”重大项目库。

基本思路阶段(2020年2月至2020年4月)将起草形成全区发展规划基本思路,按照程序呈报区委、区政府审议。

规划编制阶段(2020年5月至2020年11月)将起草形成全区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初稿,形成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初稿,组织社会各界参与论证,将形成的全区发展规划纲要送审稿呈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规划报批和公布实施阶段(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将形成的全区发展规划纲要草案,按程序征求各方意见并依次审定后,提交2021年年初的区人民代表大会审议。专项规划原则上在2021年上半年编制完成。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参加“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10-09 11:0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