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为确保他们如期脱贫 江津区人武部扶贫集团下达这一命令

2019-10-12 10:06    来源:江津网
2019-10-12 19-3

会议现场。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10月12日讯(记者 易志慧 叶子龙)10月11日上午,区人武部召开区人武部扶贫集团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对该集团扶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上,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区人武部扶贫集团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即将开展的具体工作提出详细建议。

据了解,区人武部扶贫集团对口帮扶支坪镇。支坪镇现有建卡贫困户215户632人,其中仍未脱贫户有44户97人,未脱贫户中90%致贫原因为家庭无劳力等原因。区人武部扶贫集团针对这一情况,积极开展“帮扶干部进农家”活动,全镇帮扶干部与农户同劳动同生活148人次,走访农户1120人次,召开院坝会48场次,完成建卡贫困户C、D级危房改造13户;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组织扶贫扶智、政策宣讲等宣讲培训,2019年,全镇共发展99户种养殖项目农户,预计获得资金补助15万元。

会议指出,该扶贫集团将大力推进扶贫工作,动员所有干部职工投身扶贫工作中来,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扶贫集团各单位要以更加明确的责任、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助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扶贫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方向,紧盯核心问题,补齐关键短板,要多思考、多总结,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上,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上半年定点扶贫工作汇报,组织学习扶贫基本知识并进行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和考试。

区人武部政委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10-12 10:0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