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今年,江津这些地方生活垃圾分类将全覆盖!

2019-10-15 09:55    来源:江津网
2019-10-15 19-3

江津网10月15日讯(记者 易志慧 龙雨馨)昨日下午,江津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101会议室举行。会议通报了我区前阶段工作成效,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副区长吴晓琳出席会议。

会上,吴晓琳对《江津区进一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城管局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5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要求,今年,全区城市建成区、建制镇政府所在地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至2022年底前,逐步实现全区城市建成区、建制镇政府所在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建成示范小区4个、示范党政机关16个、示范学校12个、示范医疗机构4个、示范酒店宾馆8个、示范购物中心(商场)4个,推动建成30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基本建成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为切实做好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吴晓琳要求,一是要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建设示范片区,夯实学校教育基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广社会宣传和主题实践;二是要加快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建设,完善简易的分类投放方式,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防治分类运输“先分后混”,统筹各类生活垃圾处理;三是要着力深化全方位精细管理,强化制度建设管理,试行智能管控应用;四是要强化工作保障,明确工作思路,落实督导评价,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成效,着力推动江津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0-15 09:5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