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在人大代表服务群众平台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实现有困难找代表、找代表不困难

2019-10-21 17:39    来源:江津网
2019-10-21 19-3

江津网10月21日讯(记者 涂普健  施婉莹)10月18日,江津区人大代表服务群众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强调,江津区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交流会精神,以更加务实有效的行动推进人大代表服务群众平台建设,实现有困难找代表、找代表不困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交流会精神,江津区人大党组决定将代表家站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江津区镇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精准查找问题,江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多个小组,对代表家站进行了全覆盖调研,为开展专项整治打下了坚实基础。

石诗龙指出,代表家站是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加强代表家站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客观把握代表家站建设的现状及差距,下真功夫、花大力气补足短板,着力把代表家站打造成为代表学习提升的平台、联系群众的载体、为民履职的阵地、接受监督的窗口。

石诗龙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建好代表家站;要更加注重科学设置代表家站,严格建设标准,同步推进网上代表之家建设,更好打通代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加强运行管理,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精心安排代表活动,认真研究处理代表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不断完善管理运行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用好代表家站。

就现阶段人大重点工作,石诗龙要求,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代表家站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要对照年初计划,扎实做好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专题询问、票决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围绕江津区的中心工作,结合地区实际,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共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前,石诗龙一行还到江津区几江街道区人大代表之家、五举代表活动站,先锋镇区人大代表之家和保坪村、麻柳村、绣庄村镇代表之家等地,实地查看了代表家站运行情况。江津区几江街道、先锋镇、油溪镇和区人大代表夏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江津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人、人大办主任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0-21 17:3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