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石诗龙主持并讲话

2019-10-25 10:04    来源:江津网
2019-10-25 19-3

江津网10月25日讯(记者  涂普健 龙雨馨)昨日上午,江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七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石诗龙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重点项目促建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保增长,市区重点项目总体推进情况良好,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他强调,重点项目是推动地方经济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重大项目的重大意义,抓紧时间、明确目标、挂图作战,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同时,加快项目投资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项目,聚焦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融城发展为契机,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补足政府投资短板;充分考虑资金来源是否有保障、各项手续是否能办理、项目对区域发展的重要性等因素,科学评估,确保谋划的重点项目能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要更加重视民生项目建设实施,重点聚焦区镇两级民生实事,认真研究,定准定实,早思考、早谋划、早建设,确保如期兑现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听取了普通高中教育情况的汇报。石诗龙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普通高中教育工作,全区普高教育呈现出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窗口,是连接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社会群众关注度极高的民生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科学论证,在充分考虑融城发展和群众需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全区普通高中布局,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要正确认识课堂教学和素质教育的关系,不断适应高考新要求,稳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普通高中基础设施和功能设施,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更好满足师生教学需要。同时,要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稳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为教师升学奖励、延时服务等提供政策保障来稳步提高教师待遇,确保我区普通高中教育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还讨论了第十五次“主任接待日”活动收集意见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副区长熊伟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0-25 10:0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