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程志毅为全区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争当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

2019-10-29 09:40    来源:江津网
2019-10-29 19-3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10月28日,区委书记程志毅为全区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争当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江津大地上。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蕾,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

程志毅与大家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联系江津实际和全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联系自己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等情况,讲述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基本理解。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铭记我们党来时走过的路,需要我们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才能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忧民、亲民、敬民、惠民之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连在一起,才能真正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知行合一、日常言行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既要仰望星空,为共产主义的理想而奋斗,也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使初心和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迸发出巨大的热情和力量。

程志毅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关键在于切实找准差距、发现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查找在学习贯彻、落细落实、工作成效方面存在的差距。全区上下要紧密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瞄准差距促提升、奔着问题抓落实,推动江津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江津大地上。

程志毅强调,守初心、担使命,要体现在奋斗目标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最终效果就是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要找准方位,始终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按照“坚持一体化,融入都市圈,联结渝川黔,打造新支点”的方向,以交通融入为先行,以城市布局和功能融合为特色,以产业融入为核心,以生态融入为底色,以开放融入为抓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融入主城区都市圈发展。要提高站位,抢抓融城发展重大机遇,准确把握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在布局定位、平台载体、产业发展、措施保障上作出的系列部署,切实找准自身区位、生态、产业、空间优势,厚植发展优势,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要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的重点,抓好大数据促智能化、大开放促国际化、大保护促绿色化、大城乡促融合化、大文旅促品质化、大枢纽促一体化,加快实现产业、开放、生态、城乡、功能和交通融合,争当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要增强本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具备适应时代的能力水平,以务实的作风,和用心干事、能干事的本领,创造一流工作业绩。要提高效率,主动加强融城的政策对接,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程序,加强工作对接,快马加鞭持续推进。要做精细节,牢固树立和增强精细意识,追求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时有限定之期,确保各项工作在具体细化中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高质量。

区级有关部门、全区主题教育单位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监督员,各镇街、平台、医院、学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聆听了专题党课并进行了效果测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10-29 09:4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