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覆盖率达95% 江津医疗保障工作获赞

2019-10-30 09:52    来源:江津网
2019-10-30 19-3

调研慈云镇卫生院。 记者 龙雨馨 摄

江津网10月30日讯(记者 涂普健 龙雨馨)昨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副主任蒋成嘉率调研组来到江津,调研全区医疗保障领域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江津区医疗保险参保136.9万人,综合参保率达97.2%,全区医疗保障覆盖率达到95%。截至今年9月,全区贫困人口享受医保扶贫参保资助548.2万元,住院就诊3.12万人次,医疗费用合计1.49亿元,医保统筹报销0.89亿元,医疗救助286.73万元。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慈云镇卫生院、慈云镇慈音寺社区袁家湾卫生室以及江津区医疗保障局服务大厅等地,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江津区基层医改及医保基金统筹整合、经办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们社区卫生室已经接诊病人6000余人次,大部分群众都使用医保卡买药,确实更方便了。医疗结算也更加透明,群众的利益也得到了保障。”在慈云镇慈音寺社区袁家湾卫生室里,对于乡村医生陈茂的介绍,调研人员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调研慈云镇慈音寺社区袁家湾卫生室。 记者 龙雨馨 摄

蒋成嘉表示,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勇于担责、勤奋开拓,全区医保工作制度健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工作不断创新、经办服务不断优化,医保改革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部分工作走在全市全国前列。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吴良和、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陪同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10-30 09:5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