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北欧朋友第5次来“串门” 对“江津造”赞不绝口

2019-10-30 10:07    来源:江津网
2019-10-30 19-3

参观江津科创中心。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10月30日讯(记者 易志慧 贺奎)江津的北欧朋友又来“串门”啦!昨日,江津友好城市——芬兰塞纳约基市派出代表团,在该市市长乔马·拉森马基率领下抵达江津,就如何促进两地友好交流、加强商贸合作展开为期1天的现场考察。

参观考察中山古镇。记者 贺奎 摄

芬兰地处“一带一路”西北部延长线,塞纳约基市隶属芬兰南博滕区,幅员面积1400平方公里,拥有6.2万居民,是芬兰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区、第6大贸易中心、粮食生产的重点区域。2015年11月,江津区与塞纳约基市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2017年6月15日,在芬兰多日纳瓦庄园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江津区和芬兰塞纳约基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确立“好友”关系。此后,塞纳约基市曾于2016年、2017、2018年前后4次组织考察团前来江津,此次已是第5次造访。

参观考察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记者 贺奎 摄

现场考察期间,塞纳约基市代表团先后考察参观了江津科创中心、四面山少林寺、中山古镇和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

在江津科创中心,乔马·拉森马基现场体验了展厅内停放的东风风行SUV汽车,对该车的内饰、外观、功能配置均赞不绝口,表示下次换车会考虑换“江津造”。

现场体验“江津造”汽车。记者 贺奎 摄

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乔马·拉森马基一行参观了东盟商品直销中心和保税仓库,对江津综保区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双方围绕两地之间如何进一步加深城市友谊进行了友好交流,就食品加工、商贸物流、酒类生产等领域展开商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欣赏少林武术。记者 贺奎 摄

双方一致表示,将在未来不断加深两地友谊,互通有无,在社会经济各个领域展开更加深度有效的友好合作。

江津区领导毛平、石诗龙、唐大军、李世友,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10-30 10:0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