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关爱“明天”江津这项活动专为青少年开展

2019-10-30 15:12    来源:江津网
2019-10-30 19-3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10月30日讯(记者 易志慧 叶子龙 实习记者 郑丽娜)为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提高青少年整体法律素质,今日,江津区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津区菜市街小学举行

据了解,江津区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由区关工委、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司法局、团区委、区法学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加强青少年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和法律基础理论教育,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培养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崇尚法律意识及自觉守法观念。

“自启动江津区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以来,未成年犯罪率逐年下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通过各级媒体、移动通讯平台向群众推送法律信息50余万条,区关工委“五老”法制报告团老同志、志愿者联合全区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举办各类法制报告会650余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22余万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整合利用各类资源,通过挂图、板报、宣传栏、电视等传统宣传平台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不同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区领导白炤,老同志钟传金、王晓玲、何泽智、黄淳出席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0-30 15:1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