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昨天,江津800干部齐聚一堂,专心致志!

2019-10-30 17:19    来源:江津网
2019-10-30 19-3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奉献的精神需要发扬和传承。10月29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江津区专场在江津区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回指导五组,江津全体在家区领导,江津区处级领导干部等800余人聆听了报告。区委书记程志毅致辞。

报告会现场

10月10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启动。报告团成员由15名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组成,从19岁到90岁,他们是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的先锋代表,都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做出非凡而又突出的贡献。报告会将在全市高校和区县一共举行50场,全面覆盖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

认真聆听报告

巡回报告会是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次生动实践,得到了江津各界的热烈欢迎。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津区委以上率下示范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在区属媒体开设专栏,刊发主题教育新闻、评论等200余条,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江津区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进展和实际成效;充分发挥区委宣讲团、乡土宣讲员两支队伍作用,拓展微视频、微宣讲、微课堂“三微”载体,扎实开展理论普及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五进”活动,宣讲1000余场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在开展5—7天集中学习研讨时,均邀请党外干部、基层群众或服务对象等列席,并将本单位方案、学习研讨安排印送给他们,现场开展学习效果评价,征求意见500余条。

江津区开门抓主题教育工作获得中央巡回督导组充分肯定,并将工作方案转发至重庆、四川、西藏。《人民日报》《重庆日报》等中渝媒体宣传报道江津主题教育有关做法70余条次。

重庆市优秀党员合影

这次在江津区作报告的共有7名优秀共产党员,来自全市不同行业领域。这里面,有从革命时期奋进新时代、党龄71年的老党员,有心怀爱国情、笃行报国志的技术专家,有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基层党员干部……

崔连喜

报告题目《永远为党工作》

崔连喜,89岁,中共党员(党龄71年),巴南区军休中心离休干部,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各1次。

张永忠

报告题目《小岗位也有大作为》

张永忠,55岁,中共党员(党龄12年),高级技师,长安汽车江北发动机工厂汽车发动机维修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

刘正宇

报告题目《为药用植物研究事业奋斗一生》

刘正宇,67岁,中共党员(党龄35年),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主任技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

周康云

周康云(左一)走访贫困户。(资料图)

周康云,享年62岁,中共党员(党龄38年),原重庆开州区关面乡泉秀村党支部书记,于2019年8月8日,在为贫困户检修水管的路上,不幸跌落山崖牺牲。

开州区关面乡泉秀村大学生村官薛璟作报告

报告题目《踏着“木香书记”的足迹砥砺前行》

文永学

报告题目《为民解难 为党分忧》

文永学,43岁,中共党员(党龄21年),市信访办接访处处长,重庆市人民好公仆,重庆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廖子怀

报告题目《当一名人民满意的法官》

廖子怀,56岁,中共党员(党龄33年),巫溪县人民法院下堡人民法庭庭长,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高艺

报告题目《接续传递“8小时外”的光和热》

高艺,37岁,中共党员(党龄9年),潼南区星火志愿服务协会会长,潼南区交通质监站副站长,讲述潼南区星火志愿服务协会的先进事迹。协会是一个以青年共产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群体,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报告团成员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付出与收获,语言虽朴实无华,事迹却感人至深,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全场人员认真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公仆情怀,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品格。

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党员代表向报告团成员献花

(记者 易志慧 施婉莹 叶子龙 实习记者 郑丽娜)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10-30 17:1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