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 增强历史担当

2019-10-31 09:28    来源:江津网
2019-10-31 19-3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李皓)10月30日,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聚焦党史、新中国史,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和《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参加学习研讨。

大家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大家表示,要真学深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江津发展的生动实践。

程志毅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历史使命和根本宗旨,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弄清楚党的先进性要求,更好地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进一步从历史中吸取成功经验、失败教训的深刻启迪,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精神家园,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接续奋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程志毅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进一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要文献相结合,同传承发扬聂帅精神相结合,同促进江津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来津调研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握新使命、新方位、新方向,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主城区都市圈发展。要按照“坚持一体化,融入都市圈,联结渝川黔,打造新支点”的方向,以交通融入为先行,以城市布局和功能融合为特色,以产业融入为核心,以生态融入为底色,以开放融入为抓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与主城区都市圈立体化融合发展,争当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0-31 09:2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