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乡村旅游、智能定位……江津这个大赛集结各路创业创新达人晒成果

2019-10-31 10:35    来源:江津网
2019-10-31 19-3

大赛项目“依莱卡全铝家居”。 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网10月31日讯(记者 贺宝胜 施婉莹)昨日,江津区第四届创业创新暨职业技能大赛总结表彰活动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举行。本次创业创新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区各镇街、园区、企业,包括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的149个项目参赛,为历届参加项目最多的一次。

江津区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意组两类,参赛对象在原有的产业项目基础上,新增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创业创新活动等领域。涉及区内五大产业集群及“互联网+”、文化创意、高新信息技术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有较多乡村振兴和就业扶贫的农旅、康养项目。

此次创意组有“新能源汽车自燃保护装置”、“基于云技术的库区航道滑坡涌浪监测系统”、“水上‘打捞者’”3个项目杀入决赛,创业组有“果珍友民采摘果园”、“电梯安全卫士—电梯物联网智能监管系统”、“依莱卡全铝家居”、“鲁能美丽乡村多功能苗木博览园”、“基于光纤惯导的智能定位和感知系统”、“高品质青花椒全产业链服务平台”6个项目现场“PK”。

来自江津区各镇街、部门、园区、高校、中职学校的领导以及各行各业的创业者们在台下认真聆听项目介绍,有的还边听边做详细记录。比赛现场,5位专业评委对项目团队进行提问,就项目投入成本、运作情况、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入交流。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创意组斩获一等奖的项目是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带来的“新能源汽车自燃保护装置”项目。创业组荣获一等奖的项目是重庆宇隆椒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高品质青花椒全产业链服务平台”项目。

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后,表彰活动对江津区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代表、江津区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获得江津区第二届“津工精匠”称号的人员给予嘉奖。

江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大军,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江津区政府副区长刘晟,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参加活动。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江津区第二届十大“津工精匠”获奖人合影。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区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代表合影。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区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合影。记者 施婉莹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大赛项目“基于光纤惯导的智能定位和感知系统” 记者 施婉莹 摄

大赛项目“新能源汽车自燃保护装置” 记者 施婉莹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大赛项目“果珍友民采摘果园” 记者 施婉莹 摄

大赛项目“水上‘打捞者’” 记者 施婉莹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大赛项目“电梯安全卫士—电梯物联网智能监管系统” 记者 施婉莹 摄

大赛项目“鲁能美丽乡村多功能苗木博览会” 记者 施婉莹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大赛项目”高品质青花椒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记者 施婉莹 摄

大赛项目“基于云技术的库区航道滑坡涌浪监测系统” 记者 施婉莹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0-31 10:3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