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聚焦现代农业园区发展

2019-10-31 10:39    来源:江津网
2019-10-31 19-3

江津网10月31日讯(记者 易志慧 龙雨馨)昨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搬进”现代农业园区,专题听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助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质增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现代农业园区加强规划引领和招商引资,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成功申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数据显示,前10月引进农业项目12个,协议引资17.1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入驻农业企业和科研单位84家,培育各类新型经营主体459家。

石诗龙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关注农业发展是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区政府重点工作监督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及相关镇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方面取得了新业绩。现代农业园区呈现出发展思路有新提升、创建工作有新品牌、项目推进有新亮点、招商引资有新突破、解决遗留问题有新进展、园区发展有新面貌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石诗龙强调,现代农业园区是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全区乃至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面旗帜。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现代农业园区的新内涵、提出的新要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中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带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坚定发展思路,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明确重点、完善内涵、集中力量,着力抓好“鹤山坪农业公园、鲁能美丽乡村、黄庄田园综合体”三大片区建设,不断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进一步找准产业定位,在消费品工业发展中发挥基础和龙头作用,为我区“后备箱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在重点产业、重点产品、“生态富硒”上做文章,进一步打开思路、加强创新,完善延伸链条,培育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产品和品牌;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解决入驻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同时,要更加注重科技、现代、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园区建设发展中的应用,完善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系统,加快将现代农业园区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产业齐全、要素集中、装备先进、生产绿色、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特色园区。

会议还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专题询问区政府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实施方案。

会前,石诗龙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鹤山坪雨仙湖水库建设,重庆市硒之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鲁能·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发展等情况。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0-31 10:3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