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高科技来了!遥感应用基地落户江津

2019-10-31 10:46    来源:江津网
2019-10-31 19-3

揭牌。记者 谭世宇 摄

江津网10月31日讯(记者 贺宝胜 谭世宇) 昨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江津遥感应用基地”挂牌仪式在区生态环境局举行。该基地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在卫星和航空等遥感技术上的优势,推动遥感技术在江津区生态环境各领域的应用,提高江津区生态环境监管水平。

据介绍,江津遥感应用基地挂牌成立后,将根据江津区实际情况,利用卫星和无人机遥感技术联合开展环境遥感应用、环境遥感应急监测,特别是沿长江岸线生态状况遥感监管与评估等工作。这也意味着江津区生态环境检测将从原来“以地面为主”逐步迈向“空天地一体化”。此前,基于江津的产业、区域、生态资源等综合情况,5月17日,区政府与卫星遥感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接下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与江津区将在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共享、卫星和无人机技术应用、人才培训和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科研能力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更好地为江津区生态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区政府也将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和资金保障,扎实有序开展工作,将该基地做好做实。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副主任刘玉平,副区长刘晟参加座谈会,并为江津遥感应用基地揭牌。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0-31 10:4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