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作用大!效益高!给你们点赞!昨天江津被一连串表扬!

2019-11-01 09:34    来源:江津网
2019-11-01 19-3

孙中华点赞先锋镇新湾大院示范整治工作。 通讯员 魏欣 摄

江津网11月1日讯(记者 易志慧 郑江黎)中国·重庆(江津)第二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昨日,农业农村部原总农艺师、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率队调研江津农业农村工作和富硒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孙中华一行来到先锋镇花椒基地,详细听取了先锋镇花椒标准化种植、技术创新、市场效益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孙中华对江津花椒产业实现从零星种植到规模生产、从单一产品销售到综合加工贸易转变,花椒特色产业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市场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听到农民通过种植花椒增收致富后,他称赞江津花椒产业“做得好,效益高”。

在先锋镇新湾大院,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民房、美丽宜居的环境让孙中华止不住点赞。他饶有兴致地走进农户家中,了解了村民日常生活情况,并与村民进行了热情交流。他说,美丽乡村建设必须重视农村生存环境的改造,要解决好生活污水、厕所、垃圾和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要朝着生态宜居的方向去建设。他称赞新湾大院“搞得好”,“给你们点赞”。

随后,孙中华前往江小白高粱产业园和生产厂区调研。在江小白高粱产业园,孙中华详细了解了产业园规模化种植、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对产业园“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和区农业农村委提供技术指导的工作方式表示了高度肯定,称赞区农业农村委“指导作用大,效果好”。

在双福国际农贸城,孙中华走进蔬菜交易区、水产区、肉制品销售区等地,与店主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农产品市场价格和销售情况。他对双福国际农贸城在辐射周边、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稳定市场价格等方面起到的突出作用表示肯定。

中国农村杂志社总编辑雷刘功,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副会长胡国民,中国农村杂志社《农村市场》副主任毛绪强,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郭岩彬,江津区副区长杨永芳陪同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1-01 09:3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