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促问题整改推进会 “以案四说”促“四改” 不忘初心担使命

2019-11-05 09:14    来源:江津网
2019-11-05 19-3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杜文飞)11月4日,我区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促问题整改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对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刻剖析反思、检视查摆问题,以案改治理、改制度、改监管、改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书记程志毅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会议。区领导涂开祥、杨利、李祖明、丁乙、阳勇等参加会议。会议集体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录《蜕变的初心》,通报了我区近期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围绕相关案例深入剖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

程志毅指出,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本质属性和突出特征,律己修身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提条件,就是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遵纪守法的自我约束、锤炼健康高尚的道德品质、扛起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身边案例警示作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程志毅强调,守初心就要守纪,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就要守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用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握紧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守初心就要守德,切实抓好政德建设,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守初心就要守责,坚持层层压责、共同履责、严肃问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程志毅强调,开展警示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说”与“改”连接起来,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规范一方的目的。要以案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巡察、案件查办等暴露出的问题作为整改方向,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方位“体检”,找准“病灶”,查清“病因”,“对症下药”。要以案改监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党员干部的监督作用,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要以案改制度,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最大限度堵塞制度漏洞,从根源上防止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要以案改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11-05 09:1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