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面山,成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实践基地!

2019-11-05 16:21    来源:江津网
2019-11-05 19-3

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李树峰致辞。 记者 郑江黎 摄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致辞。 记者 郑江黎 摄

江津网11月5日讯(记者 涂普健 郑江黎)今日上午,万千艺术家进四面山系列活动启动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江津区四面山景区游客中心影视厅举行。

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 记者 郑江黎 摄

四面山景区位于重庆西南部,是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一个国家5A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景区先后被评为重庆市级自然保护区、重庆市级首批旅游度假区、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森林氧吧、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景区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青山”、“绿水”、“红石”、“厚文”四大景观资源特色明显,拥有珍稀动植物3600多种,被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极具养身养心、休闲度假和研学价值。近年来,四面山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先后成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书画创作、摄影、探险以及多所重点高校的研学实践基地。

共同启动万千艺术家进四面山系列活动。 记者 郑江黎 摄

中国艺术研究院是国家级的艺术殿堂,全国一流、世界知名,是我国唯一一所集艺术科研、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学术机构。该院拥有戏曲研究所、音乐研究所、美术研究所、舞蹈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文艺研究》、《文艺理论与批评》、《美术观察》、《中国音乐学》等学术刊物和文化艺术出版社,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中心、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等研究中心,中国画院、中国书法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等艺术创作机构,中国工艺美术馆、梅兰芳纪念馆等博物馆,并拥有全国唯一独立设置的艺术学科研究生院。全院现有在职人员近800人,其中研究人员621人,包括高级专业人员294人,博士研究生导师70余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者近200人,这些专家学者都是各艺术学科的带头人或国家重点课题承担者。

活动现场。 记者 郑江黎 摄

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李树峰,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江津区副区长熊伟,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世友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11-05 16:2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