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发案低破案率高!前三季度江津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2019-11-06 17:37    来源:江津网
2019-11-06 19-3

活动现场。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11月6日讯(记者 涂普健 贺奎)今日,江津区委政法维稳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暨区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江津区法院举行。江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勇,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参加会议。

前三季度,全区政法工作呈现组织领导坚强、工作机制健全、风险防控有力、治安状况平稳、安保维稳周全、方法手段丰富六个特点。全区刑事立案同比下降8.9%,破案同比上升66.3%,社会治安大局呈现案件“高破低发”良好态势,严厉打击了黄赌毒和电信诈骗突出犯罪,深化了治安薄弱地区整治,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办等中心组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

随后,江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勇作了《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全力护航江津融入主城区都市圈发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阳勇表示,全区政法机关要提升站位、强化认知,深透理解初心使命对政法战线的特殊要求;要增强忧患、认清形势,精准把握江津区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要敢于担当、善抓落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护航江津抢抓融城发展的历史机遇。

会后,全体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区法院智慧法庭。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11-06 17:3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