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防火、灭火、救护……昨天 江津珞璜惊心20分钟!

2019-11-07 09:46    来源:江津网
2019-11-07 19-3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江津网11月7日讯(记者 涂普健 龙雨馨)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昨日下午,江津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在珞璜工业园管委会办公大楼外广场举行,拉开了全区消防宣传月的序幕。

区消防救援支队宣誓仪式

据悉,为加强安全公益宣传,扎实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创新消防文化活动,使消防意识深入人心,珞璜工业园管委会组织了珞璜镇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共700余人参加。

镇街、企业部分代表

“现在我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随着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海波一声令下,区消防救援支队即刻开始演习。

演练现场出逃的群众

下午15点35分,珞璜工业园管委会办公大楼3楼浓烟滚滚。接到火灾事故报警后,各小组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现场模拟了安全警戒、人员疏散、火情处置等内容,防火、灭火、救护……二十分钟时间,消防队员们便顺利完成了这场模拟与实战相结合的

随后,参加演练的队员还在现场进行了消防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为群众们发放共计约3000余份消防宣传手册,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

“这次演练很有意义,既让我们了解了很多消防工具的使用原理,又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珞璜中学初一的学生王路可告诉记者。

宣誓仪式

学生们感受操作过程

拼图游戏

消防拼图游戏

演练灭火

演练逃生过程

现场演练

进行救援的消防官兵

送伤员上救护车

救出被困人员

群众代表观看演练现场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现场讲解消防工具使用原理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11-07 09:4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