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率队在调研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时强调
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工程

2019-11-08 16:30    来源:江津网
2019-11-08 19-3

江津网11月8日讯(记者 贺宝胜 施婉莹)11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第一调研组,走进圣泉街道、德感街道,实地调研区政府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强的责任、更实的干劲和更优的路径,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于本月下旬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询问。询问开展前,区人大常委会组建5个调研组,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别针对询问的重点内容开展实地调研。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深入圣泉街道圣泉社区、长岭社区、三河村,以及德感街道重潍社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与代表群众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无线局域网、农贸市场、票选民生实事大岩路延长线、背街小巷整治等项目推进情况。

石诗龙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重承诺,惠及面广、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方向,优化重点,创新思路,以更强的责任、更实的干劲和更优的路径,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切实采取科学有效的对策和措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工程;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提高审批效率,统筹协调、增强合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要按照量力而行的原则,进一步梳理排查民生发展中的短板,着重围绕基础性、紧迫性、战略性问题,从更有利于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出发,找准工作重点,科学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

石诗龙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抓好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调研,重视协调配合,注重询问实效,通过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督促和支持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参加调研。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11-08 16:3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