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西南首个!江津又一大手笔!

2019-11-08 21:17    来源:江津网
2019-11-08 19-3


今日,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

在江津白沙隆重开幕

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之一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

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总部园区举行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正式挂牌成立

7个影视产业项目携27.5亿元落户

授牌

在11月8日下午举行的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授牌。同时,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还被授予“重庆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重庆白沙影视文化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和“重庆电影集团白沙影视基地”三块牌子。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的挂牌,吸引了一大批影视产业企业扎堆落户。在已入驻10家影视企业的基础上,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集中签约活动上,再有7个影视产业项目签约,合同总投资27.5亿元。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其中,怡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7亿元,打造“白沙·1945电影小镇”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白沙影视旅游教育产业基地——怡海影视旅游职业教育学校、问梅书院、影视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及配套商住用地。

温州新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计划在白沙镇分期进行投资开发建设,“重庆影都”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影视剧拍摄专业摄影棚、实景棚、置景棚、道具库、服装库、灯光库、影视剧拍摄配套的酒店、餐饮等生活服务设施、电影博物馆、影视文旅综合商业街区等影视产业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

由影人视界文化娱乐集团投资5000万元打造的“重庆白沙影视文化实践教育基地(电影研学)”项目,是以白沙“抗战文化、名人文化、古镇文化、影视文化”为内核,专门为中小学生提供影视赏析、影视表演、影视创作、影视节(周)活动而打造的一站式影视实践教育(影视研学)服务平台。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同时容纳超过3000人开展影视实践教育活动。

这批签约项目,主要包括建设影视器材产业园、影视旅游教育产业、影视拍摄外景地、影视剧拍摄专业摄影棚、实景棚、置景棚、道具库、服装库、电影研学基地、影视剧拍摄基金、金融、人才服务平台等内容。这对于促进江津影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江津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白沙星光璀璨

江津白沙,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抗战大后方和抗战文化四坝之一,拥有抗战历史遗址23处,文物保护点近120处,完好地保存着明清、民国建筑200多处,被称为“老重庆”的城市缩影。白沙的影视拍摄实景资源丰富,不仅自身拥有古镇文化、民俗文化、教育文化、名人文化、抗战文化、酿酒文化、影视文化等文化名片,周边还有江津塘河、中山、石蟆、吴滩等4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是重庆自然人文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近年来,依托丰富的影视资源,江津区大力推动白沙影视产业发展,吸引了100余部知名影视剧在此取景拍摄。

此前,江津区白沙镇已与海宁影视基地、厦门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星美今晟影视城达成影视产业战略合作联盟。已入驻北京德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知音影视传媒等10家影视文化企业,业务涉及影视服务、艺人经济、设备租赁、影视研学等方面。此次7大项目签约将进一步助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朝着西南地区最大影视剧作生产中心、影视产品交易中心、影视产业投融资中心和影视旅游核心迈进。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简介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规划用地面积共6651亩,分为东、南、西、北、中五个区域,东区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核心区,占地1147亩;南区为影视城外景拍摄区,占地300亩;西区为影视产业培训中心、影视学院,占地1995亩;北区为影视城未来的拓展区,占地1500亩;中区为影视产业的服务区域,占地1709亩。

其中,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总部园区今日亮相并作为电影周的主要活动场地。园区内部规划建设重庆影视城规划展览馆及数字影视拍摄体验馆、影视创客工作室、影视数字资产交易中心、青少年影视研学基地、影视主题广场、标准电影院、主题酒店等配套功能空间,是一个集智慧型、科技型、创新性为一身,依托大数据、具备互联网思维影视城的核心交流平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江卫宁,市教委副主任邓睿,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祥,副区长熊伟,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李世友等出席相关活动。

记者 易志慧 郑江黎 叶子龙

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右下角二维码

进入直播页面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在津拍摄影视集锦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1-08 21:1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