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2019-11-15 09:29    来源:江津网
2019-11-15 19-3

江津网11月15日讯(记者 易志慧 陈玲 特约记者 胡正伟)昨日,江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枫桥经验”江津实践十项行动推进会在行政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全区各镇街政法书记、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和十项行动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区纪委监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发言。双福、圣泉街道就“枫桥经验”江津实践十项行动落地见效、“六治江津”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聚焦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整治等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镇街、部门要根据“枫桥经验”江津实践十项行动,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引领力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政法综治单位建设,实现社区专职网格员全覆盖,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

当天,参会人员一行还前往双福、圣泉街道就基层社会治理进行观摩学习。三界社区推行“四融四心”工作法服务党员群众,以网格为单位,试点建立“福城北苑网格联合党支部”,“网格支部服务站”,黑林社区打造“五福家园”,浒溪社区推行“五员共治”等做法,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将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打通,实现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有效提升。

区领导阳勇、罗光武、白炤、李祖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1-15 09:2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