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率队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2019-11-16 16:27    来源:江津网
2019-11-16 19-3

江津网11月16日讯(记者 贺宝胜 叶子龙)11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深入白沙镇,现场督办《关于省道S106线高屋段优化改造的建议》《关于尽快实施改造鹅公出境公路永鹅路一期10km沥青路面改造的建议》《关于开通白沙城区公交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快解决新沙路产权办证遗留问题的意见建议》《关于新建慈永(慈云—永兴)公路的建议》《关于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存在维护管理缺失的建议》6件代表建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落实落地落细,即日起,区人大常委会分组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及闭会期间341件属于群众普遍关心关注且在短期内能办理完成的A类建议,2017年以来413件承诺今年办理的跨年度B类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抽查。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深入白沙镇黄沙坎、永鹅路起点、高屋转盘、新沙路,详细了解省道S106改道、永鹅路改造工程、迎宾大道延伸段、新沙路产权办证遗留问题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区交通局、区经信委、区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并对正在深入推进的代表建议一件一件开展研究,推动加快落实。

石诗龙指出,此次督办的6件代表建议,都是事关以白沙为中心的这一区域发展的大事,都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建议质量高、针对性强,提建议的区人大代表大局意识不断提升,关注重点更加突出,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推进江津高质量发展。

石诗龙表示,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工作,深入调研、实事求是、协调配合、加强督办,推动在做到“事事有回音”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区政府及承办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积极研究有效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抓好办理落实,现场人大代表的满意评价就是最好的肯定。

石诗龙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松劲、不懈怠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继续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向代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涉及交通、公交内容的建议,要以点及面,着眼长远、立足实际,紧跟融城步伐和群众需求,站在全区和白沙区域发展角度系统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思路,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涉及房屋确权、用电等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要在现有办理落实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推而广之,注重对群众的告知和沟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11-16 16:2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