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在代表补选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依法依规确保圆满完成补选任务

2019-11-20 11:41    来源:江津网
2019-11-20 19-3

江津网11月20日讯(记者 涂普健 陈玲)11月19日,江津区十七届人大代表部分选区补选工作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补选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组织开展补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补选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主持动员会。

据了解,自区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产生以来,部分区人大代表因工作关系调离等原因,提出辞职而终止代表资格。根据工作需要和各缺额选区实际,江津将对部分缺额选区进行代表补选。此次补选共涉及17个镇街27个选区(含部队选区1个),补选区十七届人大代表28名。

根据补选方案,此次补选具体分为6个阶段进行,将从11月底持续至12月下旬。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主要任务为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第二阶段主要任务为清理核对选民名单并予以公布;第三阶段主要任务为提名酝酿协商并确定候选人;第四阶段主要任务为组织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并回答选民问题;第五阶段为投票选举阶段;第六阶段主要任务为开展当选代表资格审查等后续工作,经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无误后,由区人大常委会确认并正式对外公布当选代表名单。

石诗龙在补选动员会上指出,开展代表补选工作,是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健全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区委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补选涉及各镇街、选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补选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抓好补选工作。

石诗龙强调,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抓住关键环节,有序推进选举准备、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清理、候选人提名协商、公布候选人名单、组织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投票选举等各环节工作,确保补选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要认真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将投票站设置、选举时间通知、委托投票、补选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落实落细,为广大选民行使自己的神圣权利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推荐人选,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落实经费保障,强化协调沟通和信息收集反馈,为补选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圆满完成补选任务。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1-20 11:4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