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浓浓中国风 江津这场“汉服盛宴”带你穿越回古代

2019-11-25 14:35    来源:江津网
2019-11-25 19-3

书法表演。记者 龙雨馨 摄

江津网11月25日讯(记者 贺宝胜 龙雨馨)“汉服文化沐朝晖,津城儿女共腾飞;汉袂舞遍鼎山水,龙腾盛世看今回……”昨日,江津区第二届汉服节在鼎山公园汉学馆盛情举行。

区妇联主席赵凌云为汉服文化协会授牌。记者 龙雨馨 摄

活动当天,来自汉服文化协会和汉服社的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个个身着汉服,头戴精致发簪,身佩香包,展示着中华传统服饰之美。“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在后续的汉服风情赛中,一首《青花瓷》宛转悠扬,引人回味,古典舞《莫染》、《盛唐夜唱》、汉唐插花、书法等别具一格的古风表演和传统礼仪展示,让在场的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朗诵《我有一个梦想》。记者 龙雨馨 摄

“‘着汉家衣裳,兴礼仪之邦’,汉服文化慢慢发展至今,传统文化的爱好者越来越多,活动形式也更加丰富,汉学馆也成为我们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阵地,希望大家在这里能感受体验汉服文化乃至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区妇联主席赵凌云在活动上致辞,并为汉学馆授牌“妇女微家”。

汉唐插花仪规。记者 龙雨馨 摄

“大家都穿着华美的汉服,感觉真的穿越回了古代,特别有文化体验感,还有一种强烈的民族归属感。”不少汉服爱好者表示。

精致的首饰。记者 龙雨馨 摄

行作揖礼。记者 龙雨馨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11-25 14:3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