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非洲驻华使节团来津考察访问

2019-12-05 09:19    来源:江津网
2019-12-05 19-3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苏展)12月4日,以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帕纳为团长的非洲驻华使节团一行来津考察访问。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非洲司参赞朱克玮,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王雯,我区领导程志毅、毛平、唐大军等出席活动。

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来自非洲的使节团成员们观看了非洲留学生的歌唱演出《茉莉花》,参观了学院茶艺、中兴通讯实训室、建工VR实训室,并与非洲留学生们合影。在重庆润通动力有限公司,非洲使节团成员们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出口非洲的“重庆造”摩托车、柴油发电机等产品的先进技术。在白沙镇恒和村,使节团成员们参观了该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情况,并现场体验了柑橘采摘。

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江津在工业、农业、教育等很多方面都发展得非常好,这三个方面也是中非合作的重点。同时,江津已经与非洲国家在以上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通过今天的考察,相信江津可以同非洲国家开展广泛的合作,江津可以成为非洲国家与中国进行各领域合作时的重要选择。

区委书记程志毅代表区委、区政府和150万江津人民,对非洲驻华使节团一行来津考察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多次就中非合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非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不会动摇,为中非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江津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拥有综合保税区等国家级开放平台优势,水公铁多式联运的交通优势,富硒之地、长寿之乡的生态优势,千亿工业强区的产业基础,是重庆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门户之一。近年来,江津区与非洲国家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方兴未艾。我们相信,本次非洲驻华使节团来江津考察,必将进一步促使双方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友好交往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塞拉芬·伊冯娜·罗穆阿尔多代表非洲驻华使节团感谢中国外交部提供此次重庆之行的机会,感谢重庆市和江津区的热情接待。她表示,重庆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江津的发展成就令人惊叹。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增进彼此友谊,进一步加强非洲与重庆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非中命运共同体。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12-05 09:1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