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送健康、送知识 民盟江津区委这场活动很“有料”!

2019-12-11 17:29    来源:江津网
2019-12-11 19-3

义诊的医生正在与教师交流

正在听楹联讲座的学生们

江津网12月11日讯(记者 易志慧 李蒙 通讯员 邓洪英)为更好地发挥民盟“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12月10日上午,民盟江津区委“盟校同心育桃李、振兴文化促发展”统战履职实践活动走进江津六中,给该校师生带来义诊以及安全卫生、艺术类讲座。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江津区委主委李远杰参加活动。

据悉,2018年11月,民盟江津区委盟教合作履职实践基地在江津六中完成挂牌及基地相关设施建设。随后,先后在该校开展普法进校园、爱心帮扶、食品卫生宣传、义诊等校园统战文化宣传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的医疗专家,为该校任教老师及退休老师,提供了包括内科、针灸科、妇产科、肺病科等10余个项目的医疗义诊服务。

在该校大会议室,区楹联学会会长王达政以“联乡联语,对地对天”为题,从“楹联”这种中华语言独特艺术形式的起源和内涵开始,深入浅出地为该校部分师生作楹联基础知识讲座。民盟盟员、区书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邦来则在录播室,用朴实凝练、生动幽默的语言,为该校书法爱好者展示了博大精深的汉字由古至今的演变过程,并传授自己练习书法的方法与技巧。

民盟盟员、区卫生监督执法局学校卫生科科长程晓静还为该校校医、食堂工作人员及学生,普及了常见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

民盟江津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盟教合作履职实践基地为平台,积极打造政治站位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的优秀盟员队伍,并助力江津六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助推江津六中较好较快发展。

现场合影

现场阅读健康知识的学生

认真学习书法的学生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12-11 17:2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