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填补重庆空白!江津综保区又有大动作!

2019-12-12 16:53    来源:江津网
2019-12-12 19-3

揭牌仪式现场。

今日上午,江津综保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重庆明峰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江津综合保税区举行。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江津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平,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瑶法参加活动。

填补重庆空白 明峰医疗在江津设研发中心

明峰医疗研发生产的CT产品。

明峰医疗专注于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及医学影像综合解决方案的制定,并先后被委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两个重大专项和“十三五规划”中256排CT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承担单位的重任,是目前国内医学影像领域的领军企业。2018年9月,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投资正式签约落户江津综保区,成为入驻重庆的第一家大型医学诊断影像设备企业,填补了我市在该领域的空白。此次重庆明峰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中心落户江津,是江津综保区践行国发3号文“打造研发设计中心”、“支持医疗设备研发”,践行《重庆市政府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研发与产业化”的重要举措,是重庆市对外开放平台进一步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的坚实一步,为打造区域产业生态圈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重庆明峰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中心将在未来3年与重庆医科大学、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等医院共同承担256排/512层超高端CT研制、TOF PET/CT研制 、智能诊断的临床应用研究等5大研发项目,最终将实现大型医学影像设备的本地化研制,实现我市在大型医学影像设备研制方面零的突破,为区域产业升级作出贡献。当天研讨会上,国家专家钱华博士、医学博士叶宏伟等医疗器械研发领域的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介绍了明峰研发项目情况。江津综保区就医疗器械产业在本区的发展现状和规划作了介绍,各与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重庆市及江津综保区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和探讨。

未来实现10亿年产值 江津综保区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研讨会现场。

截至目前,江津综保区已引进包括明峰医疗、智领医创、珠海中科院等在内的医疗器械孵化平台与企业8家。其中,明峰医疗以“保税+研发”的模式在网内设立研发中心并生产包括256排、128排CT以及PET/CT等在内的多款高端医疗影像设备。智领医创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中心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支持下,与珠海中科院紧密合作,在综保区搭建体外诊断类产品、植入介入类产品、有源类医疗器械设备、高端敷料耗材共4个包括CRO、CMO、CSO等功能在内的共享平台及一个知识产权交易平台。除此之外,苏州艾迪迈、成都华芯微、重庆百奥美等一系列汇聚高端人才的体外诊断设备研发制造项目也在江津综保区纷纷落地,目前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预计均可在明年完成首批产品注册并实现量产。预计在未来2年,江津综保区医疗器械产业有望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规模,完成包括医学影像设备、体外诊断等领域研发中心建设,初步形成我市初具规模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江津综合保税区充分发挥国家级开放平台的作用,围绕智能装备、医疗器械、消费电子和现代物流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围绕口岸和保税功能完善升级、通关物流效率提升、国际多式联运、临港产业发展推进制度创新,实现与国际贸易规则的接轨融合。截至2019年10月底,累计签约明峰医疗、德邦物流等项目71个,协议投资603亿元。

(记者 贺宝胜 郑江黎)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2-12 16:5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