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前三季度江津全区累计实现进出口额130亿 增速全市第一

2019-12-12 17:17    来源:江津网
2019-12-12 19-3

江津网12月12日讯(记者 易志慧 贺奎)今日上午,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唐文一行到江津调研外事工作相关情况。记者在座谈会上获悉,2019年前三季度,江津全区累计实现进出口额130.93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05.21亿元,进口25.71亿元。进出口总额在全市同类考核区县中位于第4,增速第1,增量第3。

近年来,江津立足自身优势,聚焦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积极引导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高端资源向江津集聚。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举办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产业推介会暨冷链经济发展论坛和2019年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实现周周班双向对开,重庆东盟商品分拨中心纳入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重点项目。

对外交流方面,江津成功接待非洲驻华使节团一行30人来津考察访问。先后应邀参加阿塞拜疆苏姆盖特市庆祝建市70周年“城市日”活动和江津与日本都城市双方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纪念庆典活动,接待芬兰塞纳约基市代表团一行来津访问,充分发挥友好城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让国际友城成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

此外,江津成功承办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市首次国际田径赛事——2019亚洲田径大奖赛系列赛首战比赛,吸引了日本、韩国、伊朗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4名运动员来津参赛。举办了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国际半程马拉松、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等国际体育赛事,向亚洲乃至全球展示了江津开放文明的城市形象,有效提升了江津区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座谈会上,唐文听取了江津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外向型企业和产业园区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江津外事工作开展扎实、亮点突出、发展后劲足。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更加注重对外合作的规划布局,主动服务经济发展;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放宽视野,积极加强友好城市交流,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区长熊伟参加座谈会。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12-12 17:1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