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演—练—答”三环节注重实效 江津区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19-12-13 17:25    来源:江津网
2019-12-13 19-3

江津网12月13日讯(记者 贺宝胜 罗美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全面提升我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12日,区委网信办牵头协同区公安局、区网络传媒中心联合举行了2019年江津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会。我区各镇街、部门和单位网络安全工作业务负责人140余人参会。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现场。特约记者 吴刚 摄

据悉,此次培训会将观摩与实战、理论与实践、思考与交流紧密结合,精心设计了“演”——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练”——网络安全业务培训、“答”——网络安全工作问答等三个环节。演练场景模拟区网络传媒中心官方网站(江津网)被黑客非法扫描入侵并植入勒索病毒,服务器数据文件被大量加密,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区委网信办随即启动《江津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统筹协调公安、江津网、技术支撑公司等相关单位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及时切断源头、固化证据、封堵漏洞、恢复数据并加固服务器,快速消除安全隐患,成功应对此次突发网络安全事件。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现场。特约记者 吴刚 摄

会上,区委网信办就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升网络安全工作能力开展业务培训,强调不断提升全区“人员+技术+制度”三位一体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能力。技术支撑公司的网络安全工程师从网络安全事件分类、分级、应急响应对策及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进行讲解。参演单位还与参训人员现场互动,结合工作实际就相关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让大家直观感受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响应、处置全过程,有效检验了我区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有力提升了全体参训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12-13 17:2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