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千年古刹、川南化石……江津文艺家们的这场“旅行”很过瘾

2019-12-15 09:21    来源:江津网
2019-12-15 19-3

参观合江县法王寺。 记者 龙雨馨 摄

江津网12月15日讯(记者 贺宝胜 龙雨馨)看千年佛寺、品特色黄粑、感受尧坝古镇风俗文化……12月13日,江津区文联2019年第四季度文艺家茶叙会暨采风活动走进合江县。合江县文联相关负责人和地方民俗专家陪同活动。

参观文物。 记者 龙雨馨 摄

当天上午,采风团来到位于合江县二里乡凤凰山风景区的法王寺,参观了寺内的观景台、万寿亭、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楼、观音殿和佛像博物馆。据悉,法王寺系清同治年间敕赐十方丛林,川南黔北著名古刹,始建于宋、元之际,兴于明、清。法王古刹占地84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寺院所有建筑由整石凿成的228根红色石柱托起,整个寺院皆选用红色石料,为古刹建筑一大奇观,素有“天下石工第一”之誉称。参天楠木、石碑神塔、千年古刹,悠久的寺院文化令文艺家们纷纷感叹不已。

文艺家们走进尧坝古镇。 记者 龙雨馨 摄

漫步在青石板上,纯净古朴、原汁原味的小镇风情扑面而来,下午,采风团走进了素有“川南古民居的活化石”之称的尧坝古镇,参观了进士牌坊、王朝闻故居、清嘉庆建筑大鸿米店、慈云寺、娘亲古榕等著名景点。尧坝古民居群老街长约1000米,宽5米,南北走向,呈S形,古镇核心区面积1平方公里,是国家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享有“名人故里”、“影视基地”、 “一座活着的古镇”等美誉。文艺家们听取了当地民俗专家的介绍,从不同角度了解尧坝古镇的历史文化古韵,透过风土人情和旅游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刻的互动研讨,以及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丰硕成果。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领略了合江的历史文化魅力,又探讨了业务、增进了友谊,当地对于古刹建筑的保护和佛寺文化的传承,也值得我们深入学习。”采风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12-15 09:2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