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江津政协事业新篇章

2019-12-25 09:14    来源:江津网
2019-12-25 19-3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苏展)12月24日,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我区政协工作,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江津政协事业新篇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发言。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武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和独特优势,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对当前形势任务的科学分析,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程志毅在讲话中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江津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全市“一圈两群”协调发展新格局等重大历史机遇。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使命责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丰富协商内容,倾听群众呼声,在建言资政、服务大局上奋发有为。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加强政协系统联系交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奋发有为。要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奋发有为。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持续增强人民政协履职合力。

王君成在发言中表示,全区政协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维护核心、切实服务中心、积极反映民心、广泛凝聚人心,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区政协事业新篇章。要在思想认识上持续深化,坚决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要在党建引领上持续加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在主责主业上持续聚焦,不断丰富协商内容、保证协商频次、创新协商形式、增强协商效果,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和水平。要在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推动各界群众深刻领悟新思想、切实感受新成就、积极拥抱新时代,携手共画团结奋斗的最美最大同心圆。要在改革创新上持续有为,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提升,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塑造人民政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样子。

会议还印发了《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区政协各专委(办)负责同志,区政协常委,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津上级管理单位、区直属学校、区管医疗卫生单位、在津院校、区属重点国有企业、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津市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2-25 09:1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