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自唱抗疫歌曲 江津音乐人嗨翻滨江之夏全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21 10:00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携手并进面对大地的创伤,厚积薄发撼山断水重新出发……”9月19日晚,2020年“滨江之夏”群众文化广场活动首场演出——抗疫专场文艺晚会上,江津区合唱协会副会长韩夜唱响歌曲《凝聚力量》,瞬间嗨翻全场。

据了解,《凝聚力量》是由韩夜作词,音乐人周游作曲,于5月制作完成。歌曲灵感来源于复工复产后,江津人民上下团结一心,各行各业恢复正常有序的工作。

“当时,我看了各行各业积极复工复产的新闻,感觉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难倒中国人。我深受鼓舞,思如泉涌,不到一个小时,就写完了《凝聚力量》的歌词。”韩夜介绍。该歌曲首唱,便获得了重庆市首届“南天湖杯”青年歌手大赛二等奖。

“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无法去一线参与抗疫。只能以我所知所会写成歌曲,鼓励大家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韩夜介绍,他希望能用高亢的歌声表达江津儿女团结一家亲、携手同行、攻坚克难的可贵精神,演出现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