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百名萌娃走进消防队 争当“小小消防员”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18 15:05

江津网讯(通讯员 董裕林)11月17日,在西湖镇消防队,来自西湖幼儿园的100余名小朋友走进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社会实践,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员的工作日常。

本次活动由西湖镇应急办、西湖镇幼儿园、西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旨在提高幼儿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幼儿社会实践能力。

活动开始,消防员先用细致的讲解为小朋友们揭开消防车的神秘面纱。随后,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液压破拆工具、油锯、灭火器等多种消防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并展示了作战服装的穿脱过程以及军被的叠法。消防员还引导小朋友们乘坐消防车、试戴消防头盔,体验消防员的工作日常。

活动中,小朋友们兴趣盎然,时而好奇地发问,时而热烈地鼓掌,在现场观摩与体验的同时掌握了不少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活动最后,孩子们为辛勤授课的消防员们献花、表演节目。

据悉,今年以来,西湖镇坚持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宣传形式,不断推进各类安全知识在全镇的宣传和普及,截至目前已面向全镇不同群体开展安全培训宣传11次,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田文睿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