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屏镇:开展老街消防应急演练 防范于“未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18 17:46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杨晓露)1月18日,四屏镇老街冒出浓烟,该镇应急救援队迅速赶到,及时利用灭火器和高压水枪控制火势……这是四屏镇老街举行消防演练时发生的一幕。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由四屏镇应急救援队和应急办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老街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商户和住户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冬季居民取暖和电气火灾易发、高发,四屏老街房屋多为木瓦和土瓦结构,电气线路老化,极易发生火灾。”四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消除老街消防安全隐患,四屏镇不仅组织成立老街应急救援队,还为每家商户配备灭火器,同时设立微型消防站,消防站里配备了灭火器、消防服、头盔等消防器材,这些配置都是消防安全的坚实“后盾”。

四屏镇应急办工作人员还对参与演练的老街商户和住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中的消防安全常识、发生火灾如何快速疏散逃生、疏散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内容。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