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牛年上班第一天是不是一路畅通?今晨早高峰不明显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2-18 14:41
2月18日早高峰,市民乘坐轨道三号线开始春节后的第一天工作。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9时讯(记者 阙影)牛年春节假期结束,重庆主城区人流量、车流量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今(1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虽然市内车辆开始增多,但预计中的早高峰并不明显。

“一路上难得这么顺畅,比预料中的好多了。”今日一大早,很多“上班族”都提前到了单位,原来担心的堵车没有出现。很多上班的市民直呼:“上班路难得这么畅通。”

上午8点多,沿着南北大道向嘉华隧道,经嘉华大桥一直向北,市民刘女士发现平时早高峰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今天仅用了不到20分钟。一路上,在红绿灯前等待的车辆,每个车道上都不超过10辆,车辆基本上都不用等第二个红灯就可以通过路口,相比平时的工作日早高峰畅通不少。

2月18日早高峰,轨道三号线工贸站,上班的市民排队等待上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也“打卡”了市内多个平时的交通“堵点”,发现路况通畅,拥堵情况并不像平日。在嘉华大桥南桥头,执勤的交巡警正在车流中来回奔走疏导车辆,交巡警还在分道路口设置了警示标志,确保车辆有序通行。曾家岩大桥的车流量也并不大,双向畅通。黄花园大桥江北往渝中方向车流量稍大,通行缓行,但并不严重。嘉华大桥、鹅公岩大桥、嘉陵江大桥、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东环立交、盘龙立交、北环立交等进出城主要通道也没有堵车的情况出现。

轨道站点方面,今日8时左右,在大溪沟站乘坐轨道2号线的人不少,跟平日的早高峰人流量差不多,轨道3号线的人流量也已恢复到节前工作日的状态。

交巡警分析,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早高峰不明显,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市区各中小学校还没有开学,很多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没有涌入早高峰。另一方面,一些企业还没有开工,这部分人大多不会这么早进入市区,还在家里休息。在元宵节前后,市区道路交通将逐渐恢复至平时的车流量。

责任编辑:游春媛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