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严打三轮车非法营运 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01 14:24

三轮车闯红灯、强行变道、随意掉头危害大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三轮车非法营,害人害己事故多。现在多个部门联手治理,你这个三轮车不能再载客哟”近日,在城区三道拐街头,年近六旬的老刘听了执法人员的劝导,犹豫了片刻后,启动车子返回家,保证坚决不再“干这个活儿了”。

据了解,自我区启动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后,几江街道办事处立即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同时,全面摸清辖区内三轮车相关情况,分类别详细登记,建立基础台账。

在严格执法方面,几江街道办事处联合区交通局、区交巡警支队、辖区派出所、市政等部门,在辖区三道拐、川剧院以及五举村劝导站设置3个卡点(路段)开展集中检查劝导纠违,重点对无牌无证机动三轮车(残疾车)上路行驶、乱停乱放、违规载客、非法营运等各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严格查处。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11辆次,检查三轮车20辆,教育纠违三轮车13辆。

下一步,几江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联手加大对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进行严管严控,采取日常巡逻检查、集中整治等措施,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