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全面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23 17:23

江津区全面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江津网讯(记者李红霞 通讯员 田园)为深刻汲取北碚“3·13”荣特物流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3月22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系珞璜园区管委会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多个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江津区全面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着重对各仓储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锁闭,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建筑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以及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和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完善等情况进行了解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能麻痹大意,严格落实单位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加大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频次和力度,积极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摸清了辖区仓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及时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从源头上有效地预防了仓储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江津支队将形成仓储物流场所火灾排查整治高压态势,持续跟踪火灾隐患整治进度,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