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二人民医院庆祝国际护士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11 15:12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杨小霜)为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理工作的实践水平,展现白衣天使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为群众办实事的职业操守,5月10日,区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舞蹈《旗袍串烧舞》 通讯员 谭和英 摄

活动在端庄柔美的《旗袍串烧舞》中拉开帷幕。随后,诗朗诵《最美天使》以生动的语言阐明了护理职业的崇高使命,显示了白衣天使纯洁高尚的内心世界;《桃花笑》《可爱摆》《燕无歇》等舞蹈精彩纷呈,既舞出了护理人的热情,也舞出了护理人豁达、乐观的生命真谛。活动还对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表彰“优质护理服务之星”22人、“哨兵护士”1人、医院微电影竞赛获奖科室6个。

护理微电影竞赛获奖科室 通讯员 谭和英 摄

获奖先进个人代表 通讯员 谭和英 摄

此外,区第二人民医院还相继举办了护理微电影竞赛、“天使·妈妈·志愿服务”活动、护理专家进基层等“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与丰富了优质护理工作的内涵和外延,达到夯实基础、强化专业、合作聚力的目的。

合影 通讯员 谭和英 摄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