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森中心深入林区办实事 重换步道好“颜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28 15:21

整修现场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李天玲)5月28日,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四森中心”)组织近20余名机关党员、群众、护林员,来到土地岩林区深湾丫囗段,为破旧损毁的木梯步换上“新衣”。

据了解,坚固平整的林区步道、木梯步既是护林员日常巡护、跋山涉水的“好帮手”,也是基础建设走进林区的成果。然而,经过长期的雨水浸润、部分野生动物的破坏,林区步道 “颜值”受损,出现木梯步破碎、腐朽、缺失、坍塌等问题。

当日,记者看到,穿着红马甲的护林员们有的拿着锄头,正在挖土平整路面,有的则拿着斧头、铁锤劈木头、钉木桩,热火朝天地奋战在施工现场,还林区步道“美丽容颜”。

“四面山森林覆盖面广,管护难度大,护林员们为了更好地开展巡查工作,以愚公移山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才修建出了一条条蜿蜒在林区的‘绿色通道’。”四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林区步道的维修力度,保障林区步道“美丽容颜”。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